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监狱学学院2004届优秀毕业生胡鹏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24-01-11 16:17: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胡鹏同志,上海提篮桥监狱正心工作室主管民警、一级警长,2004 年毕业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监狱学专业。工作以来先后获得嘉奖七次,荣立三等功三次,被评为上海市监狱局高级矫治师、局首席个别教育能手、局理论研究骨干,被监狱聘为青年民警带教导师、罪犯教育讲师,被推荐为全国监狱人才专家库人选,曾获得“优秀承包监组民警”、“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2018获得上海司法行政先进个人称号,2023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先进个人。所在暴力犯分类改造团队被评为局首届十佳红烛团队,所在“正心工作室”被评为上海市市级创新工作室。所承担的各类研究课题和论文多次在监狱局及全国的评比中获奖,暴力犯分类改造课题获司法部全国监狱系统调研一等奖,所在监区多次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司法局集体三等功、监狱局示范监区等称号

胡鹏同志2004年参加监狱工作至今,能主动担当,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事一丝不苟,始终立足岗位,勤勤恳恳,用自己的汗水擦亮警徽,用自己的行动铸就警魂,在罪犯教育转化、暴力犯分类改造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立场坚定,积极进步。胡鹏同志能够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觉悟高,自觉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积极主动的学习相关法律政策和管理教育各项知识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罪犯教育改造活动;提高能力努力胜任新时期的监狱工作,工作中积极进取,作为罪犯主管干警及教育改造警务组成员,能够对负责区域工作认真负责,做好重点罪犯的管理教育及转化工作,积极配合监区及警务组探索暴力犯管理教育工作的有效制度和方法。在日常工作中,踏实肯干,用心、用情、用劲,及时化解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隐患,牢牢把握住安全底线,工作能力和个人素质不断提高。

团结同志,开拓创新。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团结同志、认真向其他同志学习请教,积极配合,主动补位,形成工作和项目的实战团队,开拓创新工作方法,以集体力量完成了许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从事精神病罪犯管理期间,有效结合医疗护理、狱政管理、教育矫治等措施做好工作,在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治疗康复的基础上进行了音乐、书法、行为等多种项目矫治措施,确保了精神病罪犯的犯群稳定和教育改造效果。在监区高度戒备及严管区域工作期间,与团队民警开展对新收罪犯及重点罪犯的管理教育,开展分级分类教育改造工作,成绩显著,重点区域全年无重大违纪情况发生;负责民警培训工作,推动监区民警传帮带教工作、开展对民警的培训授课,建立民警自主培训、暴力犯分类改造、顽危犯教育矫治、高度戒备区域罪犯管理四大实战团队,以团队化、游戏化方式促进实际问题的解决和经验总结,对民警能力提升和监区实际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效果。

勤于研究,总结提高。胡鹏同志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总结罪犯管理教育的经验和监狱工作理论方法,相关课题文章多次在司法部和省市单位组织的评比中获奖。对精神病罪犯的多项研究论文为精神病罪犯的管理教育工作提供了较好的理论支撑,在实践运用中也取得较好的效果;开展暴力犯分类改造研究,创新暴力类罪犯的评估、分类和管理矫治措施,研发的暴力犯矫治项目,开拓了暴力犯教育矫治的方式方法;对老病残罪犯、危重病犯、兵役经历罪犯、限制减刑罪犯等不同类型罪犯开展研究,形成了针对性的管理教育的方法;围绕监狱管理中的减刑假释、狱务公开、教育矫治等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探寻与实践相结合的有效思路和解决办法。

胡鹏同志长期奋战在教育改造罪犯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兢兢业业、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团结同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政法干警的核心价值追求。

 

 

Tags: 本文暂无Tags!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