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2-12 16:13: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7127,由西南政法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着力构建就业共同体,推进新时代政法院校就业工作。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甘肃政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十所高校。我校派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刘津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靖老师、监狱学学院团委书记刘建来老师和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王晓朴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得到了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的重视。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余跃同志与会并发言,介绍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重庆市各高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重庆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奚弟超同志对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议的形式充分肯定,并就高校就业工作的意义、特点、总目标、管理制度及当前高校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发言。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同志作为主办方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词。他指出,当前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并不难,难的是高质量就业和充分就业。

十所高校交流研讨就业工作是会议的主体内容。各高校的就业负责同志就就业创业的管理体制机制、一把手工程、规章制度、人财物保障、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就业情况、就业创业数据、工作研究和方法改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研讨。一些高校关于本科、研究生就业工作一体化、就业部门与其他职能部门的协调协同、就业移动数据客户端等方面的经验分享让各高校各受其益。

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刘津教授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广大毕业生,坚持特色,服务司法行政事业”的就业工作理念、建立健全三级就业工作管理体系、建设两支就业工作队伍、建立一整套就业工作规章制度、提升就业工作信息化水平等方面的就业工作经验做法,并着重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就业率高、就业特色鲜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满意度高和部分省区司法厅通过便捷入警机制招录我校毕业生、向司法行政机关输送了大量人才等主要就业工作成就。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全国政法类院校间的联系和友谊,交流和积累了政法院校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必将为不断促进政法院校就业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20171212

 

Tags: 本文暂无Tags!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