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就业指导课程 » 正文

我校选派教师参加高校就业指导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5-12-30 17:05: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展开高校就业指导人员系统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高校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20157月中旬,我校派刘文洋和张倩两位教师参加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交流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主要面向普通高校就业指导人员。

  经过近一周时间的培训,我校教师系统地学习了八门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教学方面的课程。主要涉及就业政策与综合管理、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职业咨询与辅导实务、职业测评应用、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学生创业教育等。授课教师来自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国内从事这项工作多年的高校教授和资深专家学者。培训过程紧张规范,全天授课,讲授的内容均为该研究领域内的最新权威观点,知识面宽,系统性强,信息量大,并安排了综合笔试考试和实践论文考核两次考核。据参加培训教师反应,受益颇多。

    为适应国家教育发展形势要求,大学生就业指导作为一项专门的教学活动,在我校的推广和深入正在经历一个由浅入深,由单一功能向多功能的发展过程。我校开设的《现代职业发展与规划》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认识职业,认识环境,了解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的理论知识,关注人生职业与生涯的共同发展。我校选派教师参加系统理论知识培训,对于更好发展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20157)

Tags: 本文暂无Tags!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