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就业指导课程 » 正文

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会议和教师试讲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 2019-07-15 14:06: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9年7月11日,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并组织2名新拟任课教师进行了试讲。

一、教研室工作会议主要研讨了4项内容

(一)任课教师队伍的培养和稳定。通过几年的培养和建设,已经建设成了一支拥有11名教师的较为稳定的就业创业课程师资队伍,教研室主任刘津就教师队伍的稳定发展和培养进行了强调说明。

(二)就学校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下“大学生就业创业课程教学计划方案”进行了通报,并要求老师们针对新的教学计划进行教学准备。新的培养方案下的就业创业课程的教学计划如下:

1.职业生涯规划

涉警专业公共限选课,34学时,讲授26,实践8,周2学时;第2、3学期开设。2019级新生是1600人。

2学期:监狱学学院、警察管理系。

3学期:矫正教育系、信息管理系。

2.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非涉警专业公共限选课,34学时,讲授26,实践8,周2学时。2019级新生是220人。

2学期:行政管理专业、信息安全专业。

3学期:法学专业、法学专业(戒毒工作方向)。

3.创业基础:非涉警专业公共限选课,32学时,讲授22,实践10学时,周2学时,第4或5学期开设。2019级新生220人。

(三)暑期教师培训工作安排。利用暑假时间拟组织2批教师参加“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第五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和“ ‘双创’升级版背景下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 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确定2名教师参加“ ‘双创’升级版背景下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 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3名教师参加“第五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班”。

(四)对2019――2020学年第1学期的大学生就业指导和创业基础课进行教学工作分工安排,对教材进行了选定。

二、组织王文珺、曹森旗2名新申请担任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教学任务的教师进行试讲

参加试讲评审工作的人员: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人事处及招生就业指导处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全体教师。试讲之后,各位老师对试讲教师进行评价打分,对试讲教师的讲课进行点评,对2位老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2019年7月11日

附件:
           1、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工作会议和教师试讲(1).docx

Tags: 本文暂无Tags!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